2022年1-10月份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一、重点建设项目安排情况

2022年,我县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95个及重大前期项目23个,95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45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4亿元。其中,县直部门重点建设项目53个,总投资44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9亿元;乡村振兴衔接项目13个,总投资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各乡镇重点建设项目29个,总投资1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亿元。前期项目23个,总投资1212亿元。

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95个重点项目已开工78个,开工率80%,实际完成投资65亿元。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项目开工率较低,仍有17个项目因土地报批、调规等关键因素制约,未开工建设。

二是投资完成较少,已完成投资65亿元,仅占全年投资计划的62.8%,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较大。

四、下一步措施

一是积极破解要素瓶颈制约。瞄准17个未开工项目,逐个项目分析研判,对照开工时限和目标要求,逐项落实牵头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全力以赴落实要素保障。

二是紧盯目标抓投资。督促已开工的78个项目责任推进单位紧紧围绕年度投资任务目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协调解决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年度任务按时足额完成。

三是精准谋划2023年重点项目计划,按照政府整体安排,紧紧抓住土地、资金、环评、能耗等制约项目落地的关键要素谋划项目,进一步梳理全县重点项目计划,力争于10月底前确定2023年重点项目计划,11月中旬启动项目“冬季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