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1月份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一、重点建设项目安排情况

2022年,我县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95个及重大前期项目23个,95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45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4亿元。其中,县直部门重点建设项目53个,总投资44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9亿元;乡村振兴衔接项目13个,总投资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各乡镇重点建设项目29个,总投资1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亿元。前期项目23个,总投资1212亿元。

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95个重点项目已开工80个,开工率84%,实际完成投资78亿元。

三、存在的问题

部分未开工项目审批手续不完善,受林地指标、土地指标、报批、调规等关键因素制约,土地报批、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等手续批复未取得,项目前期进展较为缓慢。

四、下一步措施

一是依托县重大项目审批服务专班,瞄准15个未开工项目,加快前期手续办理,落实要素保障,尤其是项目的土地、立项等手续批复。确保以上项目年内具备开工条件。

二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细致梳理2023年重点项目审批事项任务清单,为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手续办理留足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