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4月份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一、重点建设项目安排情况

2023年,我县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99个、重大前期项目16个。99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62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1个,总投资19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亿元;新建项目78个,总投资42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6亿元。前期项目16个,总投资1362亿元。

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1-4月份,我县99个重点项目已开工56个,开工率56.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亿元,同比增长95%。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部分项目可研、核准、环评、林地、土地等关键手续报至省市层面暂未批复,严重影响项目开工建设。

二是项目业主积极性有待加强,部分项目因业主单位编制环评、安评、能评等专项报告时限较长,仍停留在项目业主单位,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周期较长。

四、下一步措施

一是紧盯未开工项目已上报的林地、土地、环评等手续,确定专人积极争取已上报的审批事项加快批复。

二是督促指导业主单位尽快完成专项报告的编制并上报,确保停留业主单位的手续全部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