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5月份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一、重点建设项目安排情况

2023年,我县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99个、重大前期项目16个。99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62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1个,总投资19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亿元;新建项目78个,总投资42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6亿元。前期项目16个,总投资1362亿元。

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1-5月份,我县99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实质性开工59个,开工率60%。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部分项目前期工作未达时序,导致项目整体进度缓慢。

二是中省市层面审批进度缓慢,部分项目的用地报批、环评、节能评估等手续报至省市相关部门未批复。

四、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对二季度拟开工的项目进行彻底梳理摸排,全力推动土地手续,积极落实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努力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二是加大跑市进省力度。积极协调对接省市自然资源部门加快已上报项目的用地报批、环评等审批手续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