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8月份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一、重点建设项目安排情况

2023年,我县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99个、重大前期项目16个。99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62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1个,总投资19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亿元;新建项目78个,总投资42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6亿元。前期项目16个,总投资1362亿元。

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1-8月份,我县99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实质性开工66个,开工率67%。

三、存在的问题

项目开工率较低,仍有33个项目未开工建设,开工率仅为67%,距开工率目标有很大差距。

四、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紧盯开工聚力攻坚。启动了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制定促开工、促投资、促进度及要素保障任务攻坚清单,尤其对未开工的33个重点项目,逐个分析研判手续办理堵点难点,分类别、分权限、分层级督促各项目单位及时协调解决推进。

二是紧盯谋划启动入库。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启动2024年项目入库申报工作,组织财政、自然资源、林业等要素保障部门及项目申报单位,对入库项目建设内容、资金来源、年度计划、手续办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研判,力争于9月10日前形成2024年重点项目计划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