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9月份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一、重点建设项目安排情况

2023年,我县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99个、重大前期项目16个。99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62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1个,总投资19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亿元;新建项目78个,总投资42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6亿元。前期项目16个,总投资1362亿元。

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1-9月份,我县99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实质性开工80个,开工率81%。

三、存在的问题

部分项目受设计、土地、资金等因素影响,手续办理未按时序进行。

四、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加快停留在项目业主层面且不受前置手续制约审批事项的办理,督促项目业主单位完成相关材料的编制和报送,尽快完成相关审批事项的办理。

二是紧盯暂未开工项目手续办理,确定专人与项目业主单位共同积极争取已上报省市层面的能评、采矿许可、林地、用地等手续,加快取得批复并开工建设。

三是精准谋划2024年重点项目计划,按照政府整体安排,紧紧抓住土地、资金、环评、能耗等制约项目落地的关键要素谋划项目,进一步梳理全县重点项目计划,力争于10月底前确定2024年重点项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