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特种设备安全核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我县危险化学品领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危化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领域特种设备安全核查工作。

本次核查以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及气瓶充装单位的特种设备(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和气瓶)为主要核查对象,重点对在用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执行安全技术规范和相关标准、安全管理制度、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核查中工作人员要求各危化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一年至少进行2次特种设备专项应急演练;建立健全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和管理制度,强化特种设备日常巡查检查及年度自查。

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车辆19车(次),出动核查人员70人(次),完成生产经营企业核查30家 ,发现问题隐患18条。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对未排查的企业进行检查,并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复查,确保存在的隐患问题得到有效的整改;对未按要求进行整改的企业,我局将从严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