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蒿界市场监管所扎实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根据县政府和县局安排部署,近日,黄蒿界市场监管所联合镇政府开展了燃气安全宣传、排查、整治工作,对辖区内所有燃气、液化石油气、公用商业用户及居民用户进行全面的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具体排查工作。黄蒿界市场监管所与镇政府统一联动,召开燃气排查工作部署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参与燃气安全排查工作,抽调排查工作队员,详细部署了下一步排查工作,确保措施到位。

二是紧盯隐患目标,全面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按照安排,黄蒿界市场监管所历时一周时间,全面、深入、彻底地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工作,工作人员逐户实地核查,重点对燃气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及巡检情况、仪器仪表检修检验情况、规范操作等进行检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并责令立行立改,防患于未然。

三是开展警示教育,大力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在进行燃气安全排查工作的同时,积极宣传燃气安全使用方法及预防措施,发放燃气安全操作规程等宣传资料,督促安装燃气使用商户安装燃气泄露报警器,进一步做好冬季取暖科学知识的宣传教育和普及工作,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救护,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黄蒿界镇已全面完成排查工作,合计排查天然气商业用户2户,液化石油气商业用户35户,液化石油气瓶56个,发现安全隐患9处,均已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下一步,黄蒿界市场监管所将针对存在隐患的用户开展跟踪督促整改,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