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蒿界市场监管所:筑牢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防线 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3月3日,黄蒿界市场监管所联合镇政府对辖区内校园及周边就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行了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保障春季校园安全。

黄蒿界市场监管所立足本职职能,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机构、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和健康管理、食堂卫生设施设备、采购食品索证索票、加工制作食品过程管理、餐用具清洗消毒及食品添加剂管理等环节的风险隐患。并与各校(园)负责人签订了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夯实校(园)长第一责任制,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打造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黄蒿界市场监管所还重点检查了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3家食品销售经营户、1家小餐饮店,以高油、高糖、高盐相关的油炸小食品、面制品、膨化食品为重点品种,督促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人员培训等制度,严厉查处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两超一非”、“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了校园食品安全学校主体责任,加强了食品安全管理,增强了学校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的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防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全力保障新学期师生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