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包装饮用水专项检查

为了加强我县包装饮用水质量监管,规范包装饮用水生产行为,提升包装饮用水质量,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近日,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分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回头看三阶段对我县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桶装水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制度落实、车间内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工艺流程、包装消毒、成品贮存、标签标识及出厂检验、流通渠道、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找准生产加工的关键控制点和薄弱环节,严格规范企业的生产加工过程。

检查中,执法人员就生产企业车间内存在地面积水、销售台账记录不完整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并落实各项台账,做到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同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操作规范,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共检查了3家饮用水生产企业,发现存在从业人员管理不规范的企业2家,环境卫生不合格的1家,均已整改到位。通过本次专项检查,有效规范了辖区桶装水生产企业生产经营行为。下阶段,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全方位督促生产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同时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监督,切实保障包装饮用水质量安全,使广大群众喝上放心的桶装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