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服务 暖民心——靖边县市场检验检测中心赴龙州镇开展“检定技术下乡、计量服务上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根据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要求,靖边县市场检验检测中心结合我县计量工作实际情况,对标对表,找准短板,精准发力,提升服务水平,决定开展“检定技术下乡、计量服务上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全面推动乡镇计量检定工作,填补乡镇计量技术服务空白,切实打通民生计量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202210181406356570.png

此次活动联合局机关相关股室、各乡镇基层所,力求做到准备充分,上下联动,切实解决乡镇各企业、门店及各类使用计量器具经营户检定困难,安排每周一镇,原则上选在各乡镇遇集日期,同时对计量法规、强制检定业务进行宣传。要求全部免费服务,切实履责,务求实效。

首次活动在龙洲镇举行,活动现场设立计量检定服务台,现场受理,当场检定,共完成检定电子台秤18台,弹簧式盘秤1台,检定合格证书后期将由市场监管所代领发放。同时,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股和龙洲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现场发放计量宣传资料,详细讲解计量器具的正常使用、日常维护及相关计量法律法规知识,活动提高了广大农民合法维权理念,促进各市场主体规范计量、诚信经营自觉意识,取得预期效果。我中心将争取在元旦前完成全县各乡镇“检定技术下乡、计量服务上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210181406354850.png

县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建斌、检验检测中心主任朱志强等领导现场进行了指导。

2022101814063562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