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政府2021年度第九次常务会议

7月7日,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9次常务会议,县长孙利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龙,副县长贾树林、苗立群、李学恩、郭兵和县政府党组成员王晨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津,县政协副主席米文飞应邀列席会议。孙利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统计工作相关文件和中省市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全县当前和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审议了靖边县融资平台整合升级实施方案和集团公司组建方案、将消防指战员高危补贴列入年度预算的提案、县经开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有关问题的提案以及确定航空产业园发展及空间布局概念性规划编制招标主体等20余件提案。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重点狠抓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门要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条例准则,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主阵地作用,加强安全生产教育,普及安全常识;要加大执法力度,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切实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真正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措施落实,要始终保持“零容忍、强震慑”的高压态势,硬起手腕、用好“利剑”、动真碰硬,依法从严问责追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靖边县政府2021年度第九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