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政府2021年度第六次常务会议

2021年4月12日上午,县长孙利斌在县党政会议中心二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政府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安排方案(讨论稿)》;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并听取省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听取全县一季度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听取全县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大会精神,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县扫黑除恶工作中还存在个别单位重视不够、线索查办不力、行业乱象治理还不彻底、长效机制还不健全等问题,要定期研究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结合省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重点要加强行业乱象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中央农业农村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找准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巩固脱贫成果的关键点、防止返贫致贫的着力点,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衔接”三篇文章,按照“六个转变”要求,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相衔接工作,着力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始终保持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下一步,重点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全面建立健全应急管理预案体系,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统筹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靖边县政府2021年度第六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