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政府2021年度第八次常务会议

2021年5月25日上午,县长孙利斌在县党政会议中心二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靖边县撤县设市组织实施总体方案(讨论稿)》;传达学习全省扫黑除恶斗争视频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同意《靖边县信息网络、交通运输、工程建设、自然资源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讨论稿)》;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召开健康靖边建设暨2021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的提案;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提案;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推进健康靖边行动的实施意见》、关于新增县级储备粮规模计划的提案、关于县级储备玉米轮换有关事宜的提案、关于智慧靖边规划建设有关事宜、县经开区管委会关于加快推动塑料产业创新发展的提案。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办视频会暨第一次主任会议和全省扫黑除恶斗争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中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做好长期斗争的思想准备,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效衔接,瞄准扫黑除恶工作重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久久为功,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切实做到除恶务尽,务求实现常治长效,确保我县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新增储备小麦1000万斤,原则同意对2019年5月陕西省靖边省粮食储备库轮换入库的6500吨县级储备玉米进行轮换

会议认为,近年来,国际国内经济不断下行,碳类经济活动持续收紧,靖边必须摆脱依托油气资源发展路径,积极培育新产业。与此同时,与人们日常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塑料制品行业多年来保持着稳定的增长,与钢铁、木材、水泥一起构成现代社会中的四大基础材料。我县作为塑料原料端,发展塑料产业的条件得天独厚,应充分利用较为宽泛的环境容量、相对充足的土地资源、方便的区域交通、较低的物流和用工成本等优势,承接能化下游产品,延长产业链条,向终端化发展,提升产品附加值,铸造靖边新的经济增长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靖边县政府2021年度第八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