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政府2021年度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2021年9月27日下午,代县长曹龙同志在县党政会议中心二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梳理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黄明同志在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好跨周期调节,应对好可能发生的周期性风险,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确保完成全年主要发展目标任务,推动经济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十四运顺利筹办、成功举办,坚决防范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经济领域、社会领域、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领域、自然和生态领域、十四运会领域、党委政府自身建设领域风险,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加强风险排查隐患研判,努力把风险消除于未然、将隐患化解于无形,确保全县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务必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下功夫抓落实,要在安全责任上下功夫抓落实,要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抓落实,要在打非治违上下功夫抓落实,要在抓好防汛救灾上下功夫抓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靖边县政府2021年度第十一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