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政府2021年度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2021年10月9日上午,代县长曹龙同志在县党政会议中心二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陕西省乡村振兴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通知》;研究审议关于授权县文联作为全县文艺类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的意见、关于资助重点优抚对象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质,全面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积极应对灾情疫情影响,突出抓好产业就业扶持,持续深化易地搬迁后续帮扶,切实做好衔接资金使用和管理,全面推进社会帮扶,扎实开展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有力推进乡村振兴干部培训,全力配合做好脱贫巩固后评估工作。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授权县文联作为全县文学、书法、摄影、美术、音乐、民间艺术、舞蹈等文艺类社会团体的业务主管单位。 原则同意从2021年起对全县重点优抚对象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进行全额资助,每年所需资金按照省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标准据实列入县财政预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靖边县政府2021年度第十二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