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政府2021年度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12月22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曹龙同志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度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关于我县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全县扫黑除恶和禁毒、财政收支预算、教育“双减”、全县长城保护、林长制、河湖长制及地下水超采区治理等20项工作汇报;研究审议通过了《靖边县贯彻法制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实施方案(讨论稿)》《靖边县贯彻法制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实施方案(讨论稿)》《靖边县促进“四上”企业发展扶持奖励试行办法(讨论稿)》《靖边县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以及涉及城区不动产登记、住宅建设用地、城镇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等17项提案内容。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各乡镇(街道、场)、各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维,本着“对历史负责,替未来着想,为现实服务”的态度,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职能职责,厘清责任边界,密切协作、全力保障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打好基础;要始终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维护全县财政经济平稳运行秩序;要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回头看”工作;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压紧责任链条,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解:靖边县政府2021年度第十四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