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政府2021年度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2021年11月11日上午,代县长曹龙同志在县党政会议中心二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研究审议县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整顿工作的意见》;听取县乡村振兴局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情况的汇报;听取市生态环境局靖边分局关于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汇报。

       会议强调,动物防疫工作事关工作全局,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严守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的底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关于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各相关部门及乡镇要深入实地调查研究,全面摸清问题现状,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夯实工作责任,认真推进整改落实,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逐步“减量销号”。对未落实整改或整治不到位的单位,一律进行函告督促整改,仍未到位的要严肃问责。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全县上下要结合“六查”“六问”行动,针对排查反馈问题,迅速铺开整改,完善各类台账,补齐各类短板。对出现的具体问题,由分管领导专题研究解决,确保对标中省后评估工作要求,全面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中省市和县委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重点整治请销假问题、会风会纪问题、铺张浪费问题、上班纪律问题、“四风”乱象问题、不担当不作为和乱担当乱作为问题、学习调研问题,全面提升全县政府系统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县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整顿工作的意见》,会后以县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执行。县政府督查办公室要围绕整治重点跟进督查,督查结果要见人见事,形成震慑。

       图解:靖边县政府2021年度第十三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