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政府2022年度第六次常务会议

2022年7月20日,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六次常务会议,县长曹龙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曹龙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重要意义,尽快组织本单位全体领导干部进行深入学习,持续增强依法行政和法治思维,并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范围和条件实施行政许可,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要在学习践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过程中,自觉提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坚守红线底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文旅局关于《统万城考古遗址公园景区委托运营管理合同》的提案。由县文旅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经县司法局、政府办审核把关后,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审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发改局关于《靖边县扎实稳住经济若干政策措施》的提案、《靖边县2022年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的提案、《靖边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提案。由县发改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经县政府办审核把关后,以县政府文件印发执行。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发改局关于《靖边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季度监测点评办法》的提案、《靖边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提案。由县发改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经县政府办把关后,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审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发改局关于《靖边县创建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区工作方案》的提案。各乡镇、各部门要统筹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由县发改局负责,每半月对各乡镇、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一次打分排名。连续两次排名靠后的部门单位,其主要负责人要在县政府常务会议上表态发言,并由县政府分管县级领导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年度综合评价排名靠后的部门单位,取消年度评优资格。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发改局关于《靖边县落实全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反馈意见相关事宜》的提案。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紧盯“储、购、销”等重点环节,全力做好粮食储购销各项工作,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人社局关于调整我县临聘人员岗位补贴标准的提案,为进一步压降冗余人力资源成本,今后原则上全县临聘人员数量“只减不增”,各乡镇、各部门一律不得自行临聘工作人员,确需临聘的,必须报经县政府研究同意后,由县人社局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组织聘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经开区管委会关于减免经开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提案。由县经开区管委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单位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收回县检察院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提案、关于划拨县检察院、公安局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提案、关于划拨县教体局、亿夏公司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提案、关于收回海测滩煤矿项目涉及柳树湾林场部分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提案、关于挂牌出让2020年度第二批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提案、关于发布靖边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果数据的提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靖边县政府2022年度第六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