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卫生健康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申请处理流程,加强宣传教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并配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做到了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二是根据《条例》规定,对我局政府信息进一步梳理,严格按要求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种类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严格按照目录及时公开。三是严格执行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评议考核等相关工作制度,并按照《国家保密法》及我局信息保密审查制度,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四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机关年度工作计划,在局机关继续广泛开展《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基本规范学习活动2019年组织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股室负责人进行两次集中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学习,强化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意识。2019年以来,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回复公众诉求信件18条,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重点领域相关信息。今年以来,在靖边县政府网发布通知公告、发展规划、应急服务等重要信息共计28条。其中新闻12条、通知2条、公示公告14条。

全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未发生泄密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是开展政策解读较少,不能及时满足人民群众掌握卫生健康方面的政策法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不够多样,目前主要依托靖边县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网站进行公开,新媒体利用较少。今后要及时开展政策解读活动,对人民群众关心的卫生健康工作的政策热点,利用县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下乡宣传等时机,及时向人民群众讲解卫生健康方面的政策法规,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医疗健康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