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靖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在靖边县政府网站(http://www.jingbian.gov.cn/)公开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镇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靖边县镇靖镇人民政府,邮编:718500,电话:0912-4632328,电子邮箱:992494017@qq.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镇靖镇政务公开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严格执行政务公开制度,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切实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对工作机构进行了部分调整。根据我镇2019年领导分工安排,重新调整了分管领导,明确了责任;下设镇靖镇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安排工作人员,积极落实工作职责,具体负责本镇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进一步落实了有关工作任务。我镇根据县政府信息工作要求,及时更新、调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对公开指南和机构信息进行充实、调整和更新。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三)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制度。通过建立健全信息公开责任、发布审核、保密审查、公开考核、责任追究和社会评议等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确保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足之处

2019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

公开信息的主动性和精准性有待进一步提高。2019年,我镇虽然完成了县政务信息办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但在公开工作中主动性和精准性不足,存在为完成任务而工作的现象,工作创新不足,有时公开信息与群众关心的信息存在错位现象。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精准性。强化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逐步完善主动公开目录,加大对民生工程、政府重点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等群众关心信息的公开力度,严格执行“五公开”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