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靖镇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止。公开内容涉及镇政府基础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监督保障等方面,严格按照县政府相关文件要求,严格审查发布内容,按要求上传至网站进行公开。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镇靖镇政务公开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严格执行政务公开制度,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切实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21年全年共上传40余条信息,公开内容涉及镇政府基础信息、工作报告、政府重点工作、三公经费、工作动态等方面。我镇百姓问政、县长信箱、12345便民热线共接收118封问政信件,已全部办结。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21年,我镇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未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镇根据县政府信息工作要求,及时更新、调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对公开指南和机构信息进行充实、调整和更新。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四)监督保障

逐步建立完善信息公开责任、发布审核、保密审查、公开考核、责任追究和社会评议等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确保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足之处

2021年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是公开信息的时效性、数量、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进一步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实效。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强化时效性,及时主动发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回应社会关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