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村村情简介

联合村位于靖边县城北38公里、红墩界镇西南部6公里处,距离红墩界镇政府南10公里处,与内蒙古乌审旗接壤,地形地貌以山峁沙滩为主。全村总土地面积38平方公里,辖9个村民小组,328户,1251人。全村有耕地9800亩,林地27000亩,草地13000亩。

全村大牲畜饲养量350头,羊子饲养量10500只,生猪存栏1100头,家禽饲养量3100只。主导产业为玉米、洋芋、西瓜种植和养羊,全村种植玉米9800亩(其中制种玉米2300亩),洋芋200亩,西瓜600亩,其他200亩。

亮点工作及好的做法:一是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发展思路,并将党建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加快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壮大维稳力量,专题研究党建与维稳工作。二是积极发展和培育特色产业,示范种植樱桃,以农林牧渔“纯天然、显特色、树精品”为发展原则的经营定位,逐步形成了以玉米制种、沙地西瓜、稻田养蟹为特色的产业。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硬化村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