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蒿界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榆林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及《靖边县人民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黄蒿界镇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电子版在靖边县政府(http://www.jingbian.gov.cn/)公开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镇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靖边县黄蒿界镇人民政府,邮编:718500,电话:0912-4980039,电子邮箱:281831243@qq.com)。

  一、工作概况

  2017年,根据我镇的工作实际情况,结合《靖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靖边县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我镇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努力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我镇严格按照分工要求,明确主要责任人,由镇党委书记贺秉政任组长,主任科员贾建莉为副组长,党政办工作人员为成员,由镇政府文书负责具体工作事务及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受理,并配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收集、审核和发布。

  (二)强化不是,抓好落实。

  我镇根据县政府信息工作要求,及时更新、调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对公开指南和机构信息进行充实、调整和更新,重新调整了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三)提质保量,健全制度。

  目前,我镇按照县信息办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调整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7年,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信息、法规文件、规划计划、乡镇信息等。

  (二)公开主要形式

  可在靖边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部门分类—黄蒿界镇网页上查阅我镇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镇没有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镇未收取任何与信息公开有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镇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2017年我镇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

  1、公开力度有待加强。

  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不够多,一些政府信息还未能及时主动发布在靖边县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

  2、宣传力度有待加强。

  我镇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镇政府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3、工作机制有待完善

  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现在我镇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下一步要制定一套适应本镇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畅通。

  (二)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

  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黄蒿界镇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强化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2、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

  细化任务,完善我镇政府信息有关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

  3、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质量。

  根据《条例》的要求,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强化时效性,及时主动发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