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则滩镇柳树湾村简介

  柳树湾村位于海则滩镇政府东8公里处,地处黑河西岸,北与黄蒿界镇接壤,地貌属风沙滩地区,气候属干旱内陆季风气候。全村辖13个村民小组,578户,2055人,其中常住人口1667人。总土地面积59平方公里,总耕地面积17923亩,农民年人均纯收入16906元。全村有党员79人,村支两委班子健全,工作开展顺利。目前,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户6人。

  柳树湾村基础设施较完善,生猪养殖、香瓜种植等产业基础较扎实,效益显著。目前,有规模生猪养殖场1处。沙源薯业万亩马铃薯标准化种植基地位于柳树湾村高海则组。境内的黑河沿岸沙碳资源丰富,且有蒙华铁路、靖神铁路穿境而过,204省道沿村修建,为柳树湾村的长足发展奠定了基础。在镇党委、镇政府确定的“两线一中心”发展规划里属南线,依托黑河自然景区开发,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依托高海则万亩马铃薯示范基地,逐年举办马铃薯赏花节,带动全村产业结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