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则滩镇长城村简介

  长城村位于海则滩镇政府东15公里处的黑河东岸,东与横山区塔湾镇相连,北与黄蒿界镇相连,因境内有明长城遗址而得名。长城村属坡洼地貌,总土地面积39平方公里,耕地8560亩,林地2.48万亩。全村辖4个村民小组,293户,1126人,其中常住人口918人,农民年人均纯收入11161元。全村共有党员42人,村支两委班子健全。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户1人。

  长城村地理位置相对较偏僻,地貌与其他各村相比较崎岖,自然条件相对落后,制约了全村经济社会的发展。近年来,长城村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水电路田等基础条件大为改观。产业发展方面,在传统的玉米、小杂粮种植等产业保持稳定的基础上,桃子等林果种植已初具规模。204省道穿村而过,五合水库傍村而建,为长城村的长远发展带来机遇。在镇党委、镇政府确定的“两线一中心”发展规划里属南线,即依托204省道和五合水库建设,打造特色经济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