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条梁司法所

  宁条梁司法所所长:王 政

  宁条梁司法所基本情况简介:

  宁条梁司法所成立于2004年6月,现有干警5名,其中党员5人,硕士研究生1人,本科学历2人,大专学历2人,司法所拥有办公住房6间共168平方米,产权独立,设施完备,功能齐全。2010年我所被省司法厅评为全省规范化司法所之一,为充分的发挥司法的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宁条梁司法所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各项建设,凸显调解维稳作用,全面加强镇、村、组三级调解委员会网络建设,全镇共建设镇村调委会11个,其中镇调委会1个,村调委会10个,村小组调委会102个,调委会成员共146人组成。

  近年来司法所狠抓队伍建设,在新形势下不断强化理论业务学习,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制度管人、管事,坚持从严治警。各级调解组织坚持定期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做到每半月一次小排查,月底一次大排查与村调委会了解纠纷排查及处理情况。认真落实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法制宣传,采取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全面提高我镇群众的法律意识。认真落实安置帮教措施,严防新违法犯罪,对于刑释解教人员进行定人员、定制度、定责任、定奖罚、包安置、包帮教、包转化、包扶贫的“四定”与“四包”的安置帮教责任制。全面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充分利用司法行政工作优势,多为矫正对象解决生活、工作上遇到的困难,使他们能够安心工作,自觉接受矫正。

  宁条梁司法所将会紧紧围绕县司法局、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任务为目标,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主线,以平安建设、法制宣传、社区矫正、帮教安置、法律援助等为重点,不断强化各项职能作用,在新形势下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主法治、确保人民安居乐业,为全县改革和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