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王渠则镇2014年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表

一、单位概况

(一)单位的主要职责:

1、党委工作职责:

(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

(2)保证监督职能。

(3)教育和管理职能。

(4)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

(5)负责抓好本乡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2、政府主要职责:

王渠则镇人民政府是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执行机关,是地方国家行政机关,主要职责为: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县人民政府负责报告工作;贯彻和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依法制定行政措施和实施方案;研究制定、执行本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规划、政策,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

(2)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管理工作、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规划、农业生产和农村综合开发等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农村财务指导、监督和管理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和农村经济发展统计工作,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应有的生产经营自主权,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引导农民进行科学化、现代化农业生产,以及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和转移,进一步提高农民的收入。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和体育事业的发展工作,做好农村合作医疗保障和环境卫生服务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计划生育行政管理工作,以及计划生育服务、宣传和流动人口管理;负责本级政府的财政收支、宗教和民政工作,做好救灾救济和社会保障等工作。

(4)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公安、司法行政管理工作,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道路运输、消防、威胁化学品、农机和电网等监督管理工作,抓好本行政区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以及事故救援、处理和善后调查等工作。

(5)负责办理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的决算单位构成:

单位设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5个,其中:财政补助事业单位4个。

纳入单位2014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附件1)

二、2014年度部门决算表(附件2)

三、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465.0614万元。包括: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65.0614万元,为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为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基金。

(3)事业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0万元,为预算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

(7)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为以前年度尚未列支,结转到本年仍按按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2、支出总计465.0614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415.061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9.024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92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7.1100万元。

(2)项目支出50万元,主要是为完成什么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包括其他资本性支出50万元。

(3)经营支出0万元

(4)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

(5)结余分配0万元。

(6)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65.06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2.6014万元,项目支出72.46万元。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进行详细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5.854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204.5394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72.46万元,事业运行38.855万元。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8.6618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432万元。

(4)医疗卫生支出31.1888万元。

(5)农林支出88.6132万元。其中:农业56.1832万元,农村综合改革32.43万元。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2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公务接待费8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情况

2014年度我办因公出国实际支出0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0;因公出国境团组共0批,0人次,团组批次和人数与2013年度相比基本持平。主要包括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参团人数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4年未购置车辆;2014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2万元,较去年0增长。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公务接待费用支出8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7%,累计接待85批次、325人。

附件下载:2、2014年度部门决算表.doc

附件下载:1、王渠则镇决算单位构成.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