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新桥农场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县政府办文件精神,新桥农场党委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来抓,不断完善和规范政务公开制度,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组织发力,领导有力。加强了组织领导,落实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的组织领导机构,明确了职责;有专(兼)职人员。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专人抓、有专人管、有专人办;将办公场所设在党政办;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度考核指标。

  (二)规范发力,增加透明。围绕中心工作深化政务公开,将全中心重点工作、民生工程及时向社会公开;加大行政决策公开力度;推进了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工作,出台了相关工作意见;扎实推进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的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加大新桥农场信息的公示力度,完善政务公开的工作水平。

  (三)速度发力,提高效率。认真抓好受理、办理和回复三个环节,做到能够当场办理的即来即办,不能当场办理的承诺限时办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主要类别。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分为:规范性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等。

  (四)作风发力,加强民主。通过政务公开,各部门增加了压力,工作增大了透明度。全场干部职工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加强了自身的约束,办事效率提高了,工作作风更加扎实,树立了良好的单位形象。群众明白了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和条件,理解多了,政策执行落实好了,真正给干部一个清白,给老百姓一个明白,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同时,政务公开强化了社会监督,铲除了滋生腐败的土壤,增强了政务人员的自律意识和依法行政的自觉性,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来自社会的信息公开申请。

  三、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1)存在的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部分内容还不够全面;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增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实用性有待提高。

  (2)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信息查询的渠道;二是大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认识。切实加强《条例》和省、市、县相关文件学习,不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努力提高信息人员业务水平。通过自学及参加培训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