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畔街道办事处简介

张家畔街道位于靖边县城所在地,是靖边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青银高速、包茂高速、307国道、204省道、太中银铁路穿境而过,是宁、陕、蒙物流商品交易的重要交通枢纽。总土地面积212.2平方公里,辖4个社区服务中心、16个社区和16个行政村,总人口74224户256020人,其中常住人口39580 户137733人,流动人口34644 户流动人口118287人。我街道现有干部职工778人。目前下设21个所、站、办。

目前,共有基层党组织368个,其中机关党支部5个、社区党总支16个、农村党支部16个、网格党支部(党小组)109个、小区兼合式党支部121个、“两新”组织党支部 101个,直管党员2303名,流动党员19名。

近年来,张家畔街道党工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紧扣“1365”总体布局,以全力打造“三区三地一中心”为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张家畔街道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张家畔街道企业众多,有年产上百万吨的榆林炼油厂、全国瞩目的长庆油气基地以及亚洲最大的天然气净化厂等共计8100余家。以租赁市场、农贸市场、建材市场、服务市场、家具市场、房产市场、金融市场和文化市场为主的八大市场,经济效益良好,吐纳功能彰显。教育、医疗、科技、卫生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4.3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1亿元;城乡常住居(村)民预计可支配收入分别为37827元和19650元。

近年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先后荣获“榆林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2021年度全县信访工作先进集体”、“省级生态镇”、“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先进集体”、“省综治维稳先进集体”、“榆林市五一劳动奖状”、“榆林市文明乡镇”“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街道”等中省市级荣誉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