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社矫法制教育班 认真学习《社区矫正法》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做好新旧管理规定无缝衔接,推动《社区矫正法》落地落实。7月9日,张家畔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第一期法制教育班,为社区矫正对象宣讲《社区矫正法》。这也是疫情过后首次组织开展集中学习。

为确保各人员的健康安全,张家畔司法所提前对集中教育场地进行了消毒处理,并通知每一位社区矫正人员参会必须佩戴口罩,并采取间隔一米排队入场,座位间隔,单独就座,全程打开门窗保持空气流通。

会上,副所长任媛将现行的《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和7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社区矫正法》进行对比讲解,重点解释了后者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监督方式方法的变化,就社区矫正人员关心的涉及自身权益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尤其是该法律明确保护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工作、学习、生活等权利。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不仅加深了社区矫正对象对该法律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夯实了遵纪守法信念和慎独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会后,所长刘海宏又对所有社区矫正人员人员进行了警示训诫讲话,教导社区矫正人员“失足未必千古恨,回头是岸满园春”,疫情期间虽然不用来所报道,但也必须加强自律,珍惜自由的机会,努力工作,认真生活,争取早日重新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