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复学复课 撑起平安校园“保护伞”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法治理念,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普法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2020年5月14日,张家畔司法所副所长任媛携干警崔苗赴新伙场村靖边十五小二校区,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在线直播普法讲座。

疫情期间的校园安全法制、防疫教育不仅是学校的重点工作,更是作为法制副校长的任媛一直牵挂的事。任媛作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针对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未成年人犯罪等问题,结合学生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违法犯罪现象及如何避免犯罪和自我保护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在讲座中穿插了很多案例有奖问答,会后为班级中的“法治小明星”发放法治小水杯作为纪念品,增强法制课的趣味性,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

整个直播过程中,师生们都在全神贯注的聆听。讲座内容结合我们身边的案例,让学生深刻的认识到疫情防控安全知识、自我保护、防诈骗知识的重要性。

讲座最后,任副所长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保持强有力的法律意识,真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生活中利用法律来解决一些严重的问题,利用法律来保护自己,成为一名诚信守法的好少年。为我们的生活进一步营造了一个“增强法制意识,构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