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深入基层 助力组织整顿

按照张家畔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以及县司法局的安排部署,张家畔司法所采取有效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助力软弱涣散村“三规范、三提升”。 4月26日,张家畔街道河东社区服务中心组织张伙场村“三委”成员、全体党员以及村小组长召开了张伙场村整顿工作动员会暨法制宣传教育大会。会议在河东社区服务中心书记徐海东的主持下顺利进行,靖边县农业农村局小康办主任张浩、张家畔司法所副所长张世忠、干警高德润参加了会议。

为提高全民法治意识,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工作,督促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十个之一”的重点任务,会议特邀县政府法律顾问李小宁律师,为全体参会成员带来了关于《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信访条例》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讲座。李律师用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阐释了土地纠纷、矛盾调解、上访程序等村民们常用的法律知识。

副所长张世忠着重从基层治理方面对参会成员进行了关于“村民自治”“民主管理”“村级三务公开”方面的教育培训,并在会后发放了纸杯、脸盆、毛巾等普法宣传品以及《疫情防控中的9个法律问题》的宣传册,为村民们在疫情期间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解决依据。

会后,徐海东表示,街道党工委十分重视我街道个别村委中出现的软弱涣散问题。党政班子成员将继续围绕党性意识、服务意识、纪律观念和履职能力等内容对软弱涣散村班子成员、党员进行集中培训、为张伙场村的全面发展提供组织、法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