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劳动回馈社会 用行动重塑人生

2020年12月3日,街道上厚厚的积雪让车辆小心翼翼,让行人怨声载道。张家畔司法所按照社区矫正办法的实施要求,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应参加公益劳动,以修复社会关系,培养社会责任感、集体观念和纪律意识。

本次公益劳动主要是将街道辖区内重点路段上的积雪和浮冰清理干净。社区矫正对象们与干警们一同参与清除积雪,在河东社区广同巷居民密集区和龙山路中段以及西高速出口附近的车辆往来危险区域进行了重点清理。

参加这次公益劳动的社区矫正对象分四个片区共45名。他们在此次劳动中不怕脏、不怕累,没有挑轻嫌重、更没有乘机偷懒的情况出现。劳动结束后,看着干净整洁、焕然一新的道路,社区矫正对象们都表示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因为以前的违法行为而让社会和人民的利益受到了损害,参加公益劳动是一个回报社会的好途径。

举行公益劳动不仅仅是让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劳动回报社会,更是让他们能够在劳动中受到教育,明白自食其力、遵纪守法才是实现人身价值的正确途径。所以让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公益劳动,是社区矫正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