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护航开学季 法治副校长讲课忙

近日,教育部颁布《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要求每所中小学校至少配备1名法治副校长,该办法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张家畔司法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要求所内“法治副校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升辖区内中小学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知识,为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和法治靖边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3月11日上午,在靖边县第十六小学春季开学典礼上,张家畔司法所副所长任媛授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并为全校300多名师生开展了一堂以“法治·安全”为主题的校园普法讲座。讲座中,任媛从“什么是法律?法律与我们每个人的关系?”展开,根据孩子们的状态,运用有奖互动答题的方式,提高孩子们对法律讲座的热情和积极性。互动中孩子们对这位法治副校长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积极热情的回应。

下午,在短暂的休息之后,任媛一行又来到辖区内的第十八小学,为同学们带来另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律知识讲座。讲座围绕“什么是犯罪、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远离毒品”、“如何远离校园霸凌”、“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性侵”等几个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进行了细致讲解。

讲座结束后,任媛还向听课的学生们发放了《青少年安全教育指导手册》和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帆布袋等普法宣传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