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畔街道办事处召开人民矛盾调处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公安及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民调解防范、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2022年5月26日上午张家畔街道办事处召开人民矛盾调处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张家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飞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张家畔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璐同志,街道办司法所所长王海宏,街道办机关、各社区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和分管综治工作领导、辖区各派出所所长、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调委会主任以及街道办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和调委会全体成员。

      会上赵飞同志宣读了《关于党务+警务深度融合调解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刘海宏所长解读了人民调解流程,李璐同志围绕街道人民矛盾调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凝心聚力顾大局,做好政治维稳这件“实事”,二是真情实意解难题,办好矛盾调处这件“好事”,三是攻坚克难解症结,破解体制机制这件“难事”。

      最后李璐同志就街道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人民矛盾调处新方法、新技能,主动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认识人民矛盾调解工作在法治建设和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真正发挥基层矛盾调处作用,构建平安稳定和谐的张家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