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畔街道召开人民矛盾调处培训会

       近些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土地征地、拆迁开发等方面的矛盾纠纷日益突出,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也逐渐显现。因此全面加强街道基层治理、强化矛盾纠纷调解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2022年5月26日下午,张家畔街道司法所邀请陕西秦靖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李小宁在街道办二楼行政会议室开展人民矛盾调处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各社区服务中心分管综治领导、各村(社区)调委会主任以及街道办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和调委会全体成员。

       会上,李小宁律师主要讲解了物业管理和农村土地法等两个方面的知识,通过以案说法及问答的形式,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小区业委会选举的具体流程、注意事项、街道办在物业管理方面的职责及中国现行土地承包与管理的法律、法规。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矛盾调解工作中要学以致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作用,努力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切实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宗旨,进一步筑牢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