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靖镇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2年,我镇坚持以党的二十大、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全年累计通过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载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公开内容包括:部门职责、领导分工、内设机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管理规定以及相关文件等。2022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足之处

2022年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

公开信息的靶向性有待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信息和群众真正关心的信息有时存在“错位”现象,存在着群众真正关心的没有有效公开、及时精准回应。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进一步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实效,增强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目录,加大对政府重点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公开力度。针对群众切实关心的重点领域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