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行政备案事项清单(2023年版)》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梳理、分类规范行政备案事项,消除市场准入隐性壁垒,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效提升行政备案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结合我县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我县行政备案事项清单(2023年版)。2024年1月22日,经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以靖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依据

依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行政备案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陕政办发〔2023〕21号)和《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行政备案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榆政办发〔2023〕60号)精神。

三、主要内容

本次共梳理公布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等相关党群部门和县政府相关工作部门行政备案事项清单286项。相关行政备案事项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进行审核,符合公布条件。

解读人:周俊平

工作单位:靖边县政务效能评价中心

工作职务:副主任

文件链接:靖政办发〔2024〕1号靖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靖边县行政备案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